close

結束生命,可能需要很多絕望的理由;但重新愛上生命,只需要一絲希望就已足夠。
 
=====內容介紹====
嗨,我是漢娜.貝克。接下來,我將告訴你,我所經歷過的一切。
如果你也聽到了錄音帶,那麼,你就是我結束生命的理由之一。
名單上的某些人,或許你們根本不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對別人做的事,將如何影響他的一生……

================

在看的當下是覺得有趣的,很好奇,到底是怎麼樣的人,怎麼樣的情形,在沒有憂鬱症下到底是怎樣的狀況讓一個人想要結束生命。
 
內容那13面的錄音帶,漢娜侃侃而談她的經過,想自殺的遠因,導火線,動機,
環環相扣著,蝴蝶效應般,然後一發不可收拾。


覺得,結束生命真的是很勇敢的一個決定,
因為你決定放棄了一切希望,因為你太痛苦了,
到底有誰可以體會那樣痛苦的活著是怎樣的感受? 

 
沒有人能感受得到,沒有人可以體會,除非他是妳。
 
所以若有個人想自殺,除了那些想要報復的原因外,
若妳是覺得活得太痛苦,那就好好的去死一死吧!要馬就好好的給我活著,

別一直讓別人替你擔心受怕,別一直傷害自己讓那些愛妳的人痛苦。
雖然妳自殺了,很自私,很幼稚,很懦弱,但一次深刻極致的短痛遠比一點一滴的長痛來得好太多了。

呵,當然這本書最主要不是讓妳啟發對於自殺的嚴重性或影響。
 
而是,有時候你無意間的一言一行,其實是深刻的影響一個人,
一句無心的一句話,也許深深的傷了一個人,壓倒了駱駝最後一個稻草,
或是,隨手的一個舉動,一個微笑,就讓一個人有了溫暖,有了勇氣。

也許你可以大言不慚的說,人是獨立的個體,其自己做的任何事都是自由意識下的言行,
只有自己可以對自己負責,誰叫你神經太脆弱..

嗯,所以漢娜就把那些人的罪刑像故事般一一道出給妳聽,
就抱著這自以為不關己的罪惡感到死吧!
XD

 
怎覺得自己的結論好嚇人,好像會有報應般的害怕。
好啦!這本書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dog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