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集<陪你到最後>那個孤獨恐懼症嗎?

在這下集有了個新的演變,推翻與解釋。

雖然真的很想相信有這樣的病名存在, 因為真的太貼切了,
因為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是史丹外遇的藉口
不甘寂寞就是這麼樣的一種心理狀況嘛!

蔣勳對「孤獨」有獨特的見解,他說:「人因誤解孤獨而空虛寂寞,人因理解孤獨而圓滿豐沛。」
所以我們是不是要該好好的擁抱孤獨?!!


這下集史丹對於孤獨恐懼症有了另一番體悟,
因為他只想要靠外遇,做愛,來避免自己太愛妻子,就是不敢好好的愛
覺得自己也是這樣,怕自己太在意,會受傷,所以總是隱藏,得來不意的感情,真的該要好好保護珍惜。

而自從他妻子真的離開以後過著那種放蕩不羈的生活來麻痺自己,逃避自己。
以為風花雪月的生活可以忘記傷痛,
 
但事實上只是再逃避,無法面對真實的自己。
再怎麼逃避也無法逃避放在眼前的事實啊!!

尤其女兒璐娜無心脫口而出的一句話
「我…我要…要找…媽…媽媽啦!」
像是不偏不倚地打中史丹的內心,更像是徹底瓦解了史丹的防衛,
「妳不准找媽媽,媽媽已經死了!妳只有我這個爸爸,這我也沒辦法啊!」
發洩著內在的不安與無助,真的很揪著心。


愛難尋,摯情難覓,更重要的是,當真愛與摯情出現在你面前時,你有沒有勇氣去愛?

 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dog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