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便大概記錄一下好了。

這次要去前的心情其實還是有點煩躁,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很喜歡跟家人出去一起玩,喔,應該說,不喜歡跟家人的朋友們一起出去。
不過還好阿至妹有去,不然我應該又會鬱卒到底吧!!

一早七點10分約在爸媽的公司前等,但沒想到他們30分才到,頓時讓我有點不爽,
不過隨即馬上調試了一下心情,畢竟是跟他們朋友出去玩,該有的禮貌還是有吧!
所以他們到時我只是抱怨了一下,隨後遊覽車就來了。

阿伯,伯母們都非常的熱情,但是我卻有點不自在,
因為阿至妹來沒有上車,必須等到台南仁德才會接到她。

那天早上五點多就醒來,所以上車後,我車及無力累的就直接躺在兩個人的座位上睡覺,
還沒睡著前,媽還特別幫我蓋了她的衣服在我身上,然後我帶起之前準備好的耳塞,開始努力入睡。

 而阿伯伯母們已經開始在唱歌了,日語台語交互著唱,偶爾來幾首校園民歌。


阿,忘記提到,慈雅這次也有來,她以前小時候常跟我互相寄卡片。印象中高中時,也有來我家玩過,
還跟我一起在我房間討論一些漫畫。不過想想那也是十年前的事了,都沒有聯絡好久,一值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聊起。

在阿至上車之前,她是唯一跟我年紀相仿的人,不過想想算了,我還是繼續睡覺好了,真的好吵好累,
爸媽他們卻是開心興奮無比。


約莫十一點多時,我先傳簡訊叫阿至妹記得帶耳塞,然後記得叫她帶書,以免被吵死,或太無聊,
看到她時真的好開心,然後想著弟怎麼這麼好逃過了一截,算她好運。
然後路上跟阿至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但重點就是要把她拐來新竹陪我來晨泳。
就是很想要有人可以跟我好好的游個泳,凹了半天她很不開心,因為我一直逼她,
因為她說她要有個假期在台南好好休息,回新竹沒衣服沒交通工具沒朋友也是無聊,說了一堆她不想來的理由,
可是我就是想要她來陪我。本來最後她說她不想要了,因為我把她搞得很煩躁。
 
然後我自己也很失落他不能來陪我,後來用交換的方式。就是我陪她逛街買衣服,她陪我游泳。

然後我就幫她安排一下時間讓他比較有事做, 星期四陪我打羽球,打完去打排球,
星期五早上陪我晨泳,下午有園區杯,他又可以來看我排球比賽,這樣來新竹的時間她就不會自閉的在家一值上網看電視了。

然後晚上烤肉,隔天陪我看牙醫,看完她我再陪她買衣服,然後回台南。

想想這個計畫不錯,我自己也很滿意。希望阿至妹不要激八的說不來了,這樣我真的會很想要哭。
那時阿至妹本來提議我叫我去PTT去徵個一起游泳的女生夥伴,還要限制秒數,指少50公尺要游45秒內,一百公尺要游1分半。
我就告訴阿至:這樣超難的吧!從小到上大學,妳身旁有碰到半個像我們這樣游泳的人嗎?除了那些一起訓練的游泳朋友不算。
她沒有,我也沒有....所以想想根本很難嘛!!

東聊西扯後,到了高雄的潘伯伯開的海鮮店吃飯,阿至一直說很好吃,我倒是覺得還好。
吃完後我們往屏東開去,我在車上睡睡醒醒,然後下車的地方是車程,要去一個超大的土地公廟。

一聽到土地公廟,我就開始反感,因為就是不喜歡一值拜拜,就覺得討厭,雖然有時拜拜似乎可以讓人覺得平靜,
但下意識就覺得不開心。然後這天剛好有一些廟會的活動,有乩童再起駕,媽一直叫我看,可是我覺得很可怕,
鞭炮一值放個沒完,阿至妹和我也很怕鞭炮,超怕鞭炮射到我們臉上。

然後我就叫阿至妹跟爸媽說 我們先去別的地方逛逛,順勢把手舉起拜了拜土地公廟代表我們有拜拜,,我們就跑走了。
阿至妹告訴我說他其實沒有這麼討厭拜拜類似的活動,都是我讓他不合群,我就告訴他,你合姊姊這個群不好嗎?

我們就隨便逛,先去吃綠豆撰,就是綠豆剝皮的甜點,我硬是要他們再幫我加煉乳,這樣好吃多了。
口味沒有太奇怪或太難接受,反正就是去皮的綠豆拿下去煮然後加點太白粉有點勾芡這樣,不過到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東西。
接著和阿至妹亂走,看到活動中心,無聊的我們就跑進去看人打桌球。

看了好一會兒,爸媽打給我們,我們就三步併作兩步上遊覽車了。
半個小時後抵達一桌四千的海鮮餐廳,
但我和阿至妹都覺得不好吃,比潘伯伯那家餐廳難吃好多..這時的屏東是下著絲絲不大的細雨,有點涼意,
讓天氣沒這麼悶熱,我也因為下雨的天氣沒有這麼煩躁了。

終於回到房間,我好開心,因為我可以躺在床上休息和玩我的手機。
爸媽又跑出去跟她同學們唱歌,頓時覺得他們怎麼可以這麼愛唱歌體力還可以這麼好呢?
跟我們睡在同一間的伯母說要不要喝綠豆湯,有點想喝,不過好累又好飽又懶得走出去,想說 我還是待在房間吹冷氣就好了。

終於在十一點半後我洗好澡出來發現燈關了大家都睡了,我就坐在浴室門前,開始看我的臉書,只有手機螢幕的燈光,我窩在角落,
覺得自己好像是一個做壞事的小孩,後來阿至妹起來走過我身旁去廁所,出來後拍了我的頭,弟一下我不理她,繼續打個我的手機,
後來她看我沒反應,又在拍我一下頭,我就告訴他好啦我要睡了。於是我們就捏手捏腳的爬上床。
但爸入睡前卻一值打呼,這呼聲真的很大,都穿過我的耳塞,搞得阿至妹一直跟我說她睡不著。可是我不管她,因為我真的好累...


然後半夜時,其實我也不知道幾點阿至妹一值踢我,她說我睡歪了,把我踢走。
很想要起來跟她吵架,不過好累又礙於一堆人睡在同一個房間,這樣驚動吵醒大家實在是一件很沒禮貌的事。
我被她踢正後,我就又繼續睡...
然後又被踢,
又被踢,最後一次被踢時,我有努力把自己橋正,頭還有台起來看一下我真的有睡歪嗎...
反正應該有被踢三次吧!!但我都忍下來了,想說隔天再找她理論。


隔天,醒了,好早,又是6:30。
有記得要問阿至妹為什麼一值踢我,她說她的腳壓著我的腳她很不舒服,因為骨頭碰再一起很難受。

因為太早起,我又打算一上遊覽車就去睡覺,導遊小姐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會到,很開心至少可以補的眠。

到了海洋館,其實也是昨天才知道今天會去海洋館的,覺得真是一個驚喜,因為不會在外面曬大太陽流汗,
也不會一值在廟裡被煙燻,就是覺得好開心。

8:00的海洋館,我們是第一批到的遊客,根本就是靜悄悄的海洋館。很喜歡這樣零靜的感覺。
讓我想起closer裡ana作在水族博物館看著魚的感覺因為誤會被人搭訕的橋段。

海洋館我最喜歡的就是那個,白白嫩嫩胖胖的微笑大白鯨,她真的好可愛喔!!
一直游到角落的鏡子,對著我們笑,還一值要親我們的樣子,很傻氣很天使般的笑著,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讓我想到了小龜的哥哥,他的臉有點像這大白鯨耶!!
好想要跟她一起游泳,好想要摸她,好想要帶回家養...超可愛的,像極了一個巨大的填充娃娃。

我和阿至妹和媽媽,一值在那邊跟胖白鯨拍照,哈哈! 因為人很少,可以好放肆的自個兒跟她拍個夠!!爽呆了呢!!

中間有點不想再寫了。

最後回家的路上,爸告訴我他第一份工作一天的新水是16元,一個月才500多。
她告訴我她面試了好多的公司,士林電機,歌林,聲寶,sony,很多都筆試有過考得還不錯,但是沒有實務經驗就都沒有上,
只有士林電機要她,然後派他到宜蘭的工作站去,所以他說他對宜蘭很熟。

後來沒多久,民富國小姑姑,打電報給他請她速回,說家裡有事之類,爸就騎車從宜蘭徹夜飆回新竹。
原來姑姑只幫她報名中油的考試。隔天考完,他就又飆回宜蘭。沒多久,姑姑又發電報給他叫他回新竹,
爸又以為有什麼事,就又衝回來,姑姑就告訴他,他中油上了,要他去報到,爸就乖乖的跟那是林電機說,請他們把她的東西寄回家,
因為他要去中油報到。然後就上班到現在,遇到媽,就有了我們這幾個小孩子。

最後最後,覺得,爸真的跟她們那群高中同學很要好。大家很有心,四十年了還有連絡,
班長班長的叫,有的阿伯還跟我說她以前叫我爸給他看考卷,我爸只給他看一下就收起來了..

也許年紀越大,越知道老朋友的得來不意,聚在一起更加珍惜彼此的時間。
想想我的老朋友呢?40幾年後還是也要連絡阿!!!

好累喔!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dog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