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XPLOSION

衝阿衝的衝去看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
讓我想起之前卯起來看完的危險心靈。
這一系列的短篇連續劇,總是有股很深沉深沉的省思,
 
在社會某些小角落,總是會發生著讓人意想不到的故事,
平凡中的不平凡的高中生活,令人憐憫的際遇。

趁著最近校園霸凌新聞不斷的報導,看到這部剪成電影的影集,剛好呼應了現今社會的教育問題。
一直讓我想到我那還在就讀高中的笨弟弟。
傻不巄東,憨厚的蠢樣。

也讓想起那國中時,大夥兒一直說要寫信到教育部罷免老師的那股憤慨,
曾經的懵懂白癡傻勁的青春歲月阿!

尤其喜歡最後尾聲的拍片手法,一幕幕的倒流著,不經讓我回想起那些高中,國中的生活。
然後以熟悉的棉花糖的歌做結束。真是好一個讓人不忍的結局。


還有那個rap,記得是研究所時,
lab學弟叫我聽的,很屌很深刻,因為很尖銳批判社會的字字句句,
說極端嘛,也可以算是,誰叫他是一個只活了23歲而坐了三個月的牢的股癌病患。

"life is struggle"
 

總之,看完心是悶悶的,而且我很專注認真的看完,
還顛三倒四的說了一次給弟聽,
好累,但好好看!!

公視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dog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