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心咖啡店之歌, 朱少麟

想看的書不管什麼時候開始看,都不會嫌太遲
而這本書,卻覺得現在看好像有那麼點稍嫌相見恨晚

 
這類行的故事內容,早應該再國高中時就要看過阿 怎會漏掉 

故事主要以傷心咖啡店的交集發展開來
圍繞著那些什麼叫自由,什麼叫社會化,生命的價值,人生的目標,

以相對論來說'沒有目標也是種目標'  by陳博士

三十年來我依照著一般人的期望過活,因為如果不這樣做會被別人當成異類。但是我到底應該為自己還是為別人活?您會告訴我當然是為自己,但事實上,社會壓力已經把我們馴化了,所謂為自己而活的最上策就是多多在乎別人的看法。所以我一直很矛盾,找不到自己的出路,只好繼續像別人一樣上班、下班、發呆、抱怨
我準備要出去走一走,之後,還沒想過,一邊走一邊想吧,有什麼損失呢?一隻不肯把花粉攜帶在腿上的蜜蜂,可能是個悲劇,可是它所損失的是什麼?是一隻普通工蜂的一生勞作。我要說的是,讓我去自由地闖蕩吧,充其量是,陳博士,我所損失的不過是一個一般人的人生罷了

 by 馬蒂


然後馬蒂就飛去馬達加斯加找尋他盲目的目標,還有不知道什麼問題的答案,然後為了耶穌而死了

'只有人才會為了死亡而悲傷 by 馬蒂

 
這本書,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作者拋出了好多好多的沒有答案問題。
大喊掙脫牢籠、不要受到現實社會的規範,希望小鳥飛翔般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天氣好就要出門走走,但是喊完之後呢?
你就好好給我工作,結婚生小孩.....
 

人生呢, 充其量只是的過程,
我呢,想做的不敢作,怕走錯任何一步然後只能在原地以大家覺得最安全最對的姿勢邊靠北邊前進。

然後靠北到生命的時間終止,


 

然後,寫程式的工程師...好好想想你還可以做什麼想做的事,
好好揮霍你生命的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dog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