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我買的是中文版,
這本書其實再去年美國就有出版了,
不知為何在台灣2010六月才出版?

動機:想要有創造力,但書局找半天找不到有關創造力的書(藝術設計之類的創造倒是挺多的)

重點:每個帽子代表著某一種思考能力,可分為六種,只要幻想著現在妳是帶著什麼樣的帽子,妳就必須以那樣的方式思考

感想:
對我自己的認識,自己的想法有時候是很混亂又很矛盾的
若真的可以以這種方式,讓自己的想法思緒有調理一點,對症下藥一點,其實也不錯。
不過必須要練習阿!!

來個題目:六頂思考帽到底有用嗎?
白帽:看妳要用再什麼地方,怎麼用,哪些適合哪些不適合?(中立)
黑帽:真的有用嗎?該不會又是一個只是拿來賣錢的理論?實際上有多少企業,學校有多少人用?還是只是再浪費時間而已?(批判,灰色,負面)
紅帽:其實我很懶耶,只是一值興起無聊逛書局看到,拿起來翻翻覺得有趣,好像有用燃後好奇買回家看罷了(情緒,情感)
黃帽:是大師級的人寫的耶,若以這種方式思考,應該可以進步很多吧?(正向)
綠帽:那就好好學起來,不一定可以激發出不一樣的自己,讓生活更有趣一點(創意)
藍帽:所以這本書到底有用嗎?要真的去執行應用練習嗎?(統整,支配)



哈哈
我在想阿
那當一個情況發生時,我也要先思考到底要用怎麼樣的帽子去想這件事(這應該要用藍帽吧?)
這樣感覺我的思路,思考時間應該會變得好長

會照著做嗎?
當我無聊有想起時就這樣做吧
知道有這種思考方式也不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dog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