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時,並無太多期待或是特別想看什麼的,依稀只記得梁文音也有參與演出。
只是湊巧某晚沒事,同事約一下,就跑去看了。

第一個感想,喔范逸臣有這麼帥嗎?

第二個感想,這部國片拍到每個身為台灣人的心裡面了,每句台詞都這麼local貼切的好笑,不像好萊塢電影,有時總是不大懂他們的笑話。以往國片總是給人很不專業的感覺,但這部戲自然生活化,通俗之餘還有對台灣文化的感情。而且演員都很稱職、很真,沒有矯情的對白,沒有 故作姿態,看著看著,你會以為他們就是這樣個性的人。

第三個感想,喔!墾丁有這些地方阿?怎麼這麼不熟呢!

電影院理,好幾次笑聲都蓋住了電影的聲音,真的!很好笑,又很感動。
裡面最喜歡的一首歌,是阿嘉在海岸邊搭起的舞台上輕輕唱著:

國境之南

詞:嚴云農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_prettydog/71/1991052542.mp3_###}

國片可以拍成這樣子,真的很棒很棒了!雖然很多情節鋪陳讓我覺得有點不大苟同,加油阿! 一部屬於台灣的電影,是值得台灣觀眾去支持捧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dog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