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朋友總是會比家人在意的多,why?
我會在意朋友跟朋友出去時他們想要吃什麼,
我會在意為什麼我傳的簡訊或電話她們為什麼沒有回?
我會在意誰跟誰都有聯絡,而我沒主動聯絡了是不是他們就不見了。
然後漸行漸遠...
也許真的好朋友是很久沒聯絡但一見面仍然如故,
但,真的可以這樣子嗎?
誰知道幾百年沒聯絡了,他們或自己已經變成什麼洪水猛獸?

然後,那代表的是什麼?
因為家人可以任意讓妳吵、讓妳鬧、讓妳咆哮、想理就理、做錯事他們會原諒妳,
他們為你想的為你做的一定是為你好的。

朋友做錯事她們可能會反咬妳一口,不然就離妳老遠,
跟情人吵架,翻臉不認人分道揚鑣,永不會有交集然後從地球上消失。

而家人,





他們依然還是站在妳這邊,
always being your side

但,又想想,家人和朋友,可以陪再妳身邊的時間誰比較長?



我記得我跟我媽說過,在暨南走向7-11回宿舍的路上的電話中。
"若妳是我的朋友就好了,
我什麼都會告訴妳,妳也會幫我保密,至少不會跟爸說或阿至說。
我不想要妳比我先死掉,我會好捨不得、好捨不得喔!"
有點噁心,但她哭了,哽咽的語氣。
我和我媽某方面真像。




家人和朋友,可以陪再妳身邊的時間誰比較長?
是朋友。

那你是不是要更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間,我指的是父母。





沒重點,但我希望我可以像李家同一樣,他的文章深摰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dog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