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白的皮膚,瘦弱的手臂幾乎見骨.....看得令人心疼的發緊.....


其實看到好不忍心。
她訴說著那幾天情況不樂觀的晚上,她醒來總是會問她身旁的人"我還活著嗎?"
還有幾天,因為打了嗎啡的晚上,也許是因為產生幻覺,半夜會害怕的哭著打電話給他親愛的妹妹,家人,說著"我快要死了、快要死了!!"
聽到她脆弱無力的聲音,說這些歷程,除了難過,也真的無法體會她的害怕,那種擔心著到底還有幾天的時間可以活著的感覺。

今天剛好她收到她所謂的血液檢查報告,一張簡單的電腦印出來的字,像在宣判什麼一樣。
"我上面的指數,全部都不合格..除了白血球,我的血小板,正常人是150以上,而我只有18..."她帶著沙亞虛弱的聲音說著。
靜靜地聽著她說,整個心情也都很沉很沉,腦中空白不知道該用什麼言語去回應她敘述的這番事實。
"因為我血紅素不足,所以我很蒼白"然後她舉起手,跟我的比了比,又繼續說..
"我第一次輸血時,看著別人的血,慢慢的進入我的身體裡,我真的覺得好害怕好害怕!心裡想著,這是別人的血耶...好噁心。不過一次後、兩次、三次..接著反而覺得流著血液的管子,看起來其實還挺漂亮的!!呵"然後她輕聲的笑了笑,而她妹也跟著附和著。

我們問了他很多很多事,她也不厭其煩的講了又講,
告訴我們她第一次近來住,她是年紀最輕的一個的悲涼感觸、還有她的病友們來了又走走了又來、因為癌細胞的關係,痛而尖叫得整層樓都知道。
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來探望過她,他又重複的講了多少次!五六年了,她也真的很勇敢、很厲害的撐了過來,她的主治醫生說她是一個難得的奇蹟,可以忍受這麼多次的療程..是她對生命的意志力吧!熱誠吧!

其實而今天,很多時候都是她妹幫她在傳達他所要說的話,只要指一指,揮一揮,起個聲,他妹就會幫她說完他想要說的。也許是她們自己開玩笑的所謂的姐妹情深,或是心靈感應吧!這也是種很難人可貴的影像。

在最後走時,我感覺到她的不捨,因為早上陪我們聊了太多,花了太多力氣,導致我們吃完飯回來看到她已經在闔眼休息了。然後告知她妹說我們要走時,她妹輕輕拍著她的手臂,然後她慢慢睜開眼,舉起手笑笑著向我們道歉。"歹勢,我沒有辦法在陪妳們聊了.."
這一幕,我不由得回朔到高中時她那招牌傻氣的笑容,對我們說"歹勢"的陽光笑容...

anyway...希望他趕快好起來,然後我要叫Linjin一起去她家看她!!
誠心誠意祝福妳!!!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dog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