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還是會影響到網通業,
去年10月時才在meeting問起, 那時c說還沒有影響,心裡就想說應該不遠了..
一些半導體廠削假的削假,排休的排休,畢竟總是半導體先發難,最後才是系統廠。

所以現在輪到網通了。

我們公司不用purge假,因為規定在年底要把所有假休完,(但怎記得勞基法....)
很慘,

慘什麼,因為不用排休,所以就直接...10% 好冷血喔,每個人後面都是一個家庭,那我不就該慶幸我不用養家糊口,
頂多少買保養品衣服,少出去玩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空穴來風,總是會人心惶惶。

昨晚打羽球時和朋友東聊西聊,
科技業沒有這麼有賺頭了,若你很操,公司給不了這麼多,你操得甘願嗎?
然後有可能還要被lay off,不管什麼原因,可能跟老闆不好40%,能力不足20%,光芒太耀眼20%,cp質太低20%...

如果公司沒這麼操,給得還過得去,我想大家應該不會怨聲四起,
大家開心上下班,但這樣的公司又怕沒有競爭力?!
國情,文化,環境使然,讓在台灣很多工作的台灣人有種該死的奴性..
不操怕沒前途,但操了又怕沒肝沒健康沒情人家人,吾之進退時為狼狽..

所以挑公司,
要嘛挑個很操可以狠狠撈一筆的,但前提你要有能力人脈進去

挑個不操爽兵缺,做夢比較快。

阿,那就公職吧?!可是真的越來越難考了。
那就第二專長?!!

想起2008年那時候,才和那時的同事在10F吃飯時,討論沒工作時還可以做什麼?!
怎才短短三年,舊戲碼又重演了,
遠因近因,導火線?
是那些希臘爛軟人不工作害的拉!!
該怪誰?突然想到陳之藩的謝天,
"因為需要怪罪的人太多了,就感怪天"



所以好好工作還是有用的吧!?
喔,好好工作然後跟同事老闆處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工作啊,生活啊,人生啊ㄚㄚㄚㄚ

找開心的事做吧!
不過說實在的我真的挺喜歡我現在的工作內容和性質..
但萬年高工,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唉呦 好多疑惑喔!!
這樣的情況說實在的也不差,會逼迫你想一些平常不會想到的事情,別,別鴕鳥心態躲起來什麼都不知道阿!!
動一下腦,然後真的要身體力行!!!

可惜很討厭現在這種狀況,不安。
雖說無知是幸福的,但最恐怖的是誤認了自以為知道的事
而忽略了那些沉默的證據都在桌面底下悄悄發生。




ps希望別減薪,讓基金還是可以繼續定期定額或加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dog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