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金石堂書局 隨意亂逛了逛
看到了這個有趣的書名 然後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升職耶 那不就跟我的生活息息相關?

杜拉拉升職記 這可是一本"祖國"來的書
不猶得讓我聯想到"辦公室" 也是關於職場生活的大小事
這類的書籍總是可以很引人入勝 看得津津有味

很多的議題都提及了
性騷擾
辦公室戀情
鬥爭 心機
私事 公事的話分
官僚體制
外商公司的文化與薪水階級

總之就是一個小女子地奮鬥 努力向上爬得經過

所以我從這本書得到了一些小小觀念
1.跟主管建立一致性
2.別搞不清楚誰是老大
3.每個意圖後面都會有原因
4.官僚的概念就是:該做決定時思考,遇到困難就授權
5.360度評估,不是妳自己說好就算
6.設定工作目標要符合SMART原則:
   S:specific
   M:measurable
   R:relevant
   T:time-bounding

老實說 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兩個地方,一是與老外主管們的共事方式,二是杜拉拉戀情的部分。
"當然在妳眼前的時候,妳和她欽膩,妳責怪她。甚至有意冷落他責怪她,她總是跟妳要和,或快樂或痛苦,哪怕她不理睬妳了,都是跟妳有關的態度。當她消失了,妳所有的欽膩和冷落,忽然舅都失去著落,從此妳的思念貨後悔都無從得知了。"


最後竟然已這樣的方式做結尾。
哈,我乾脆去找愛情小說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dog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