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日式威廉護髮

喜歡跟設計師或助理東聊西聊

而這次 幫我洗頭髮的是一個16歲的小男生
滿腔的熱情 她知道她喜歡這個可以跟人面對面的工作
喜歡客人滿意的表情
不喜歡念書 所以就休學了 然後就開始上班了


另外一個17歲的小男生也是 光復讀十天 就沒有念書
問她為什麼不想要念書 不覺得不念書不好嗎?
她說 去學校根本就是在虧妹而已 上課是浪費我的時間
到不如早點出去做自己想做的 我就是不想要念書 很辛苦
她也很率真的跟我說 在沒有工作之前 都一直在 遊手好閒
我問 那妳哪來的錢生活?
她說 妳知道為什麼社會會這麼亂的原因吧
這位小男生說 她不想要一個人去台北上課 好孤單
我告訴她 去那邊可以在認識新朋友阿
她回答 因為自己很內向 很難交朋友

第一天上課 人家結束才到 後來都沒去了
所以她打算要換家店不用上課的


想想雖然覺得她們想得很淺 很短 但都是自己的決定
然後就要對自己負責 猜想未來她們若沒有走偏 一直往自己渴望的夢想前進
從這麼小就起跑 未來真的很驚人吧

想想 在我17 16歲時 在想什麼?
也許父母都幫我們想好了 也不會多想
若許中間有想過要做什麼 但也被限制住
然後朝著既定的目標走
也不會覺得這樣不好 但也不會太好

就變成現在 不知道到底要做什麼 有點點迷網
然後做自己好像可以做的 就這樣

像那些16 17 歲的小朋友 迷惘的時間 應該不會到我現在才迷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dog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