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她的名稱"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預設她會是個很有趣的小說,
心想,到底在貴族學校到底是怎麼樣的日子呢?直覺貴族學校,就是有錢人讀的學校。

黎.費歐若,主角。
我覺得她冷眼旁觀學校發生的所有事情,
低調的有點古怪,心思細膩但確讓我覺得她很有趣。

nobody,她覺得自己是nobody,不有錢,無名小卒,但有時卻又妄想著變有名。
總是覺得自己好像在襯托別人,別人都很有趣,自己確是個無聊人士。
也許是自家身世造就了她這樣的各性吧!

她覺得爸媽開著車內充滿吃剩的肯德基味道,經過七八小時來找她,然後她覺得丟臉。
她覺得爸媽很中下階級讓她在朋友同學面前感到發冏。

想想我以前也有這樣吧?!哈!

這本書一共有五百多頁,很厚一本。
瑣碎的有點苦悶的學校生活,很貼近現實中的我們,雖然我已經離開高中生活很久了!
讀這本書時還是不知覺讓我想起高中生活的種種。

所以說,好看嗎?
好看阿!因為主角太平凡了,普通到不能在普通,
會忌妒,記仇,過度敏感,東想西想,自以為對事情的見解。
遇到了一堆又一堆的難題,師生關係,課業,同性戀、異性戀、初戀、苦戀。
許多的掙扎與矛盾,彷彿讓我回到我高中生活的情緒!哈!

最喜歡的一句"永遠不能永遠",
任何事都逃不過歲月的洗刷阿!沒有什麼事是永遠不會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dog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