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99.JPG

 

 

從小沒有露營的我,聽到要露營總覺得期待又害怕,目前有兩個小孩,一個2y10m,一個11m,這樣真的要去露營嗎?

在決定要不要去時,掙扎很久,fish也說就是很累,就是自虐,但我內心還是很嚮往啊!深山裡的自我放逐之類的妄想。
而這次因為台語家庭的邀約下就下定決心毅然決然的決定去探探究竟,畢竟長這麼大沒有露過營真的挺期待的啊!

露營前其實也沒有查太多相關資料,只是知道帳篷睡覺之類的準備好,吃得大家共享,應該也沒有太難過。挑戰最大得應該是小孩吧!還有睡眠品質。
總之,後來fish跟同事借到犀牛4人帳(原本以為6人帳),後來在去新竹樂活租睡墊。睡墊是一個禮拜前打電話去租的,還好還有..而吃的就當天去爭鮮買現成的壽司XD這樣就不用帶一堆鍋碗瓢盆瓦斯爐了!哈哈!不過事後fish覺得沒有烤肉就沒有露營的感覺!拜託我是想要一切從簡,畢竟第一次露營很緊張很怕有什麼意外狀況讓初次露營就怕倒也不好..然後碗筷,水,早餐就是麵包配義美蜜豆奶..

整理一下好了。
食:第一晚餐爭鮮壽司、隔天早上大潤發麵包、義美蜜豆奶,香蕉,5000cc水,碗筷。
衣:浴巾、牙刷牙膏、換洗衣服、尿布、咚咚泳衣,旅行組化裝保養包。
住:犀牛4人帳,租樂活3個睡墊(200*3),自帶枕頭、被子、睡墊墊上自己的床單。
行:汽車(應該就這樣吧?!XD)

當天到時,路上不知道怎麼了一直迷路,感覺鬼打牆,導航失臨,然後路有點爛,一直撞底盤,感覺得出來fish很擔心,咚咚也在一旁幫忙擔心,小小的臉蛋上,臉色也凝重XD
後來到時跟一夥人打招呼後,開始去搭帳篷,把波波抱著然後放一旁,fish開始整理我們帳篷的地基?

IMG_5541.JPG

IMG_5544.JPG

覺得天氣很熱很懶。但內心卻很雀躍..而咚咚就讓他先去玩水去了。

IMG_5551.JPG

fish先開起搭帳篷的影片看了一下,說不難!(咦!怎麼現在才看@@)然後就開始動手了,不過後來其他熱心的家庭看到了也幫忙組,其實不用10分鐘一下子就好了耶!!真是大感謝啊!fish喪失了表現的機會了..

IMG_5550.JPG

超快的!我已為搭帳篷很難耶!
後來下午大家慶祝香香的3歲生日,小孩爽的咧!蛋糕餅乾一直吃吃吃!
慶生會完後,開協會的會,不過大致上之前在群組都討論過了所以覺得只是再三確認與釐清一些觀念的感覺。我也不知道協會到底辦不辦得起來,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很怕很麻煩很忙,但又怕什麼都不知道被晾在一旁,很忙頓啊!而且之後還要上班耶!

IMG_5558.JPG

當然咚咚波波就再一旁亂完,反正有水就是可以玩..可愛的波波太矮,又想要看,這畫面很可愛啊! 哈!
會開完之後,就開始準備晚餐囉!我們家只要拿出壽司就可以吃了哈哈哈哈!好簡單啊!不過看大家開始煮飯,瓦斯爐,酒精燈,電鍋,還有桌子啥的!一整個好專業!還帶醬油耶!好強喔!都看傻了..當然我們就開始嫌晃,而fish就去把睡墊啥的床單啥的整理整理。
還有咚咚波波都是他洗的....可憐的他背部受傷還是很幫忙的去幫小孩洗澡,謝謝你!(為什麼我沒有幫忙洗??)


之後晚上有人帶爆米花來,小朋友好開心呦!

IMG_5579.JPG

 

覺得整個露營真的小朋友最開心吧!
中間有各個家庭的自我介紹,但我也隨意的介紹了一下,但聽到一些家庭對講台語的初衷,為什麼講台語,大家一起分享,聽他們的故事,真的覺得這是這次露營最大的收穫了。

 

IMG_5582.JPG

9點30左右帶咚咚波波去睡覺,他們第一次睡帳篷,一整個樂翻了,一直尖叫,咚咚跳來跳去,波波爬來爬去,倒來倒去,真的很興奮,看孩子單純得開心得很雀躍,我自己看得也覺得這次露營很值得了。


不過因為家庭很多,大家坐息不一樣,覺得事有點不方便,因為有的睡了有的還沒,但因為我和fish都很睏一下就睡了,但4人帳,有點擠,不過也很久沒有跟fish睡在一起了XD享受他的打呼聲,感覺好像也沒有這麼的吵了,雖然還是花了點時間睡著...


不過因為半夜波波還是會哭哭哭,怕吵到別人我就直接督奶了,左右邊都督,就撞到fish,fish說他左右被咚咚波波夾攻時在很難睡啊!
隔天醒來,被太陽熱醒,約莫八點多吧!迫使我一定要出帳篷啊!當然還有其他家庭也醒了,也不得不起來了..刺眼的太陽,很藍很藍的天空,這景色真的很讚。

IMG_5599.JPG

IMG_5594.JPG

 

最後11點左右差不多要走了,咚咚玩沙又玩水又玩沙,很不想走

 

IMG_5587.JPG

但是最後讓他在玩一下下他就心平氣和的上車了。
覺得應該還是會有下一次的露營活動吧!
我想要再大一點的帳篷,也許2大2小6人帳棚會比較適合,不然翻個身就打到人、壓到小孩真的不是很好的睡眠品質啊!然後要更放下心去享受夜晚滿天的星星,然後跟fish小孩牽牽手散散步探探險...
然後在帳篷一起講故事睡覺。這樣應該就很完美了:)

還有還有,要幫我拍美美的照啊!這次都沒有拍到我自己的照片嗚嗚嗚!
對於烤肉,我是覺得沒有這麼吸引我!因為好麻煩!

 

arrow
arrow

    prettydog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