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4小波生了 中午12點多生的

早上7:00時還因為肚子痛就醒了,蹲了幾次廁所沒搞頭想著今天又要打瞌睡上班了。

7:12fish鬧鐘響,他出去梳洗一下後我躺在小咚旁,看著他可愛香甜睡覺的模樣,然後fish再把熟睡的小咚抱到樓下準備去保母家。
這天是颱風天,可是北部沒放假,還是得上班。

一樣8:00出門,但肚子就痛痛,用了個宮縮app紀錄。
看起來陣痛不規則但還是有在痛。
還是決定繼續開往公司路上⋯
到了公司還是有在痛但又覺得好像還好,請fish等我5分鐘後我還是進去公司了。
8:22
到了公司跟sean小聊一下,他有夠早到⋯ally還沒來,不過我肚子又有點痛,跑去廁所2次。第2次發現流血了,ally也來了,就去跟ally說⋯後來8:45,Ryan也到公司了,跟他說我應該要了,他貼心的問有什麼可幫忙嗎?我是想說,幫我痛啊⋯
後來ally陪我走下樓,走了一段時間,因為陣痛不斷來襲⋯還真不好意思。
還不斷跟ally說,又來了,好可怕!

這次一樣開南大路,爛死的路,坑坑洞洞,伴隨著我的陣痛更是痛的非常的生氣,還問fish為什麼開這條,fish說因為比較快啊!到醫院後,fish先送我下車,要我自己先在醫院前等⋯等半天,因為陣痛來襲有位好心的志工阿姨問我怎麼了然後推我去3F產房。
跟2年前的記憶不大一樣,然後護理師先幫我測開指1.5半,鄭醫師說可以收住院。

接下來就開始陣痛了。
躺著陣痛時有綁胎心音和測宮縮的,可惜又忘了拍照測宮縮的機器。
因為fish還在停車,健保卡和媽媽手冊都還在他那⋯9點多停到10點多都還不見人。
這時我還不急,護理師也跑來問你先生停好沒,怎麼停個車就消失好久⋯,中間的時間護理師還把緊急鈴放我旁邊,因為他說家屬不在幫妳放在旁邊,有事就按。⋯後來10:30呦fish拿健保卡和媽媽手冊⋯
中間我也跟護理師說我要打無痛⋯呵!還和護理師聊說今天挺少人生的呢!不過無意間有聽到生第四胎的,總共7胎。想想自己,若前面成功也是第五胎了,一整個是很驚人的胎數。

終於fish在11:40左右到,這時的我痛到快不行了,他被叫去填資料,我要護理師幫我打無痛,她測ㄧ下3指多碩來不及打無痛,要打給醫生了⋯10分鐘後開5指,我進去產房了。

在3指和5指中間我都沒綁胎心音,反而讓我走來走去,扶著牆扭痛,不知道幾點後的大痛,臀部好酸好酸,我站著要fish按摩我的臀部,然後fish被叫去填資料⋯我想還是躺在床上痛可能舒服點。抱著肚子側躺下,大痛來襲⋯我覺得我痛得掉了一滴淚,肚子也不由得用力(但發現沒有第一胎印象中的痛,當然還是會很痛),我大喊要打無痛,聽到護理師說她已經失去理智了要安撫她XD然後接下來開始大痛,我哭喊⋯接著測指全開,進產房。
然後還聽到熟悉的,把氣吐掉⋯記得生咚時也聽過這個。
這次我是真的有試做著把氣吐掉的動作,但肚子還是有自己用力啊⋯
一樣要趁沒陣痛時爬去產檯,這時醫師還沒來⋯
一個護理師手塞著我的產道⋯(測寶寶嗎?)一直要我不能用力QQ但其實我覺得我應該自然用力超過2次了吧⋯就隨它了⋯
有聽到寶寶轉向、2度⋯啥的,然後醫生出現,說我可以開始用力了

這時發現陣痛好像沒有這麼痛??忘了⋯就意思意思用力一下,並沒有憋很久的氣。
然後看到醫生很從容的在準備東西,心裏心安了不少。

接下來的陣痛就真的卯起來使力,用完了後還問醫生可以了嗎?(想也知道哪有人這麼厲害一次就生完)
有個畫面是身體被fish扶起用力,看到肚子變一座山的那個畫面覺得好特別!因為平常躺著的肚子波波是攤平的說。
然後我超想要醫生幫我抓出寶寶,不過醫生居然說,再一次應該就好了!讓我超開心喔!超感動,卯起來出力!然後醫生似乎抓到頭了⋯
我就吐氣收力⋯
這次生波波我都沒有亂大叫⋯真的是很努力,很理智在生!
記得第一次還被鄭醫生罵說不要叫⋯

波波出來後整理很久才被放在身上,他頭有尿味耶@@跟咚咚味道不同說⋯
9/14 12:27 3258g 

之後邊縫合還跟鄭醫師小聊一下⋯
想想還真捨不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dog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