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幽的小徑

這一天的行程是讓人期待的,因為要參觀的景點是著名的安傑利那瓊麗拍的古墓奇兵的場景之一:塔埔崙廟和七大奇景小吳哥

前往塔普倫廟的小徑是非常的清幽,兩旁的樹叢或可稱做森林的地方,具小周說可能還有一些未拆掉的地雷,
要我們不要亂跑到樹林裡,他說柬埔寨共一千多萬人,幾年前每人可分到兩顆地雷,最近是一人一顆
這樣的比喻乍聽之下很好笑,但卻又悲慘的恐怖



這邊最主要看的就是這些樹莖,樹根,經過好幾百年甚至千年的時間,都把石廟緊緊的包住
甚至也毀壞,變形這些石廟,有些還不得不把這些樹鏟除,避免這自然的力量又打這些古廟毀壞
但在這麼久的時間裡,廟與樹已經糾纏的密不可分,誰也分不開誰了...
..
可愛的屁股形狀的大樹莖,這也是個有名的拍照景點..


這個就是著名的古墓奇兵一的場景之一,都搭設成一個拍照景點了,
羅拉就是從這邊掉入密室中的


而經過這些石廟的走來時,無意間發現這株可愛的小草,鮮綠色的葉子象徵著他強韌的生命力,
小草所生長的時間與這些千年古蹟,真是好強烈的對比呢!


接下來去的 是未完成的神殿 塔凱歐寺,聽說是因為建造的過程中被雷打到,國王覺得這樣是不吉利的象徵,
所以建到一半就沒有蓋了

這座廟呢,小周給我們15分鐘爬,實在有夠累 XD



班蒂喀黛,聽說是國王皇后游完泳後休息的地方,石柱阿牆壁上很多飛天仙女的浮雕,
身後的是紅唇仙女,因為他的純有塗口紅喔!



一個路過我們身旁的小孩子,他貞的只是路過而已沒有賣東西,沒有要糖果,
只是我們覺得他長得好可愛決定給他糖果 呵呵 
可惜的是他拿到糖果後 連頭都沒抬一下就跑走了


喔 對了 還有這個奇妙的廟,應該說是奇妙的當地人
這麼大的石塊,用繩子綁住只為了怕石頭會坍塌,
但細細的繩子,也不知道綁了幾年了,若這些大石塊針的要倒了,細繩真的可以發揮作用嗎??針是哭笑不得阿!!


經過皇家御池的路上,遇到小牧童,白色的牛是他們特種,
不過這麼瘦?也是因為品種的關係嗎?排骨看得好清楚


中午回飯店休息,和平飯店說實在的覺得沒有太特別,除了逛市場和洋人街方便外,
就是一般的精品旅館的設計囉,當然是很漂亮 很時尚, 還有用i pod的小喇叭,這真的是最最特別的地方了...



兇手!!! welcome drink,香茅汁,
針的覺得是這杯飲料害的,害我們下午的小吳哥是再忍著肚子痛中所渡過的,難熬難熬阿! 現在想起來,肚子都不由得咕咕叫..
怕了怕了..



小吳哥到囉!!可惜現在的我們並沒有太高興,因為肚子痛,又很想吐,
小周又開始細心解說時這美麗的露齒仙女時,我什麼都聽不進去,躲在後頭等換我拍這面雕刻,
想著肚子好不舒服,想著頭暈暈,想吐想吐....

但說時遲那時快,小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吐在離露齒仙女一尺遠的石階上,邊走邊吐到一旁的草地上...
小龜告訴我說,那時他聽到大陸人正希噓的說 "年紀輕輕就這樣"
哈哈



免強擠出笑容的兩位病人
身後的小吳哥某部分在整修被包了起來了




接下來小龜決定找一棵樹下睡覺,
而我獨自踏上拜訪小吳哥深度藝術之旅....
下午兩點半的天空,好像在怒吼,似乎要下雨的樣子,但仍然熱得要死....
熱的要死的天氣,我拖著要吐不吐肚子痛的身體繼續前進,完成我的任務...
就是當個死觀光客..............死咀仄拍個照留個念!!



這是爬到小吳哥的樓梯,一面爬腳一面抖,掛著的兩個相機(LOMO,數位)一值不斷的撞在一起發出聲響,
若小龜在一旁他又會叫著說"相機會壞相機會壞啦!!" 
不時我又想著若我一不小心跌下去會怎樣?會死嗎?身死異鄉,因為爬樓梯滑倒..感覺滿遜的><


爬上去後,一陣風吹過來
若此時的我是身體健康的金剛芭比的話,我應該後嘿的開心請別人幫我拍一張成功照,
但一陣風吹來帶著的是蝙蝠尿味時,我的味一陣翻騰,噁心之感蜂擁而上...
真的真的我真的快吐了,但發覺自己還是非常努力把這噁心感壓制住,
想說,要吐也別吐在這世界七大奇景的古廟裡...要對這古廟尊敬,要尊敬!!

小周提醒我們要往西方拍去,但身體時在不舒服的我,就隨便拍拍了事,
從這照片就可以看出,針的不知道在拍什麼..應該是無意識下亂拍的吧..



還有個些屋頂,覺得很像武俠小說的場景,彷彿有大峽在這裡飛簷走壁..
好一個中國式的屋頂喔!



比別人先早出來,因為想要上廁所,上廁所玩又要爬階梯看壁畫,小周會開始講故事,
但我什麼都不想要了,只想要休息,靜靜的讓肚子翻滾..
回去的路上,要先去找小龜睡著的那棵樹,沒想到卻遇到仙仙.,
仙仙竟然跑回去告訴小龜廁所在哪邊....只是這樣仙仙從壁畫這邊跑到蓮花池的大樹下..
頓時好感動仙仙的舉動,因為超遠的耶!!

去找小龜時,沒想到,小龜從遠處走來時,邊走邊吐...
我看了也跟著想吐了..


走護城河,我們要集合的地方,我們至少早到了約四十分鐘吧!
累死我了,躺在護城河旁的牆上,石頭熱熱的,風也熱熱的,好像三溫暖..
然後就這樣眼睛閉著休息著


而今天的晚餐是浪漫的套餐,但是
我和小龜都沒有吃,只吃了麵包吧....
因為聞到味道就想吐...那個餐廳針的很浪漫,燈光美氣氛佳...唉

這些餐點都沒動喔...真是好浪費阿我們><

因為仙仙知道我們有幾個團員都中暑了,所以帶我們去刮痧,
看看我的背,那些幫我們刮痧的按摩師們一定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不過我的背似乎血跡斑斑的樣子,其實挺噁心恐怖的...
而聽說瓜完砂竟然不能洗澡,因為會進風??!!
所以這天晚上我們就沒有洗澡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dog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