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下班後 都去二伯母家幫忙(媽硬要我改說 二伯家 但還是不習慣改口)
與其說幫忙 其實也只是一起折紙 蓮花阿 金元寶

二阿伯 堂姊們 堂哥 還有姪女姪子 大家聚在一起合作摺紙 閒聊著二伯母生前的事 還有我之前在他們家的事
她們說二伯母 狠愛湊熱鬧 她們買了什麼東西也都要跟著試吃試穿
然後很任性 買一雙鞋可以跑五次一值換
而二伯父 二伯母 是指腹為婚的

婷婷姊 說 有一次因為我在學校(國小 還是托兒所?)一直哭 所以她還幫我回家拿我的鴨鴨給我
麗華姊 也說有次陪我回中壢 回來時也因為沒拿到鴨鴨 而哭不停
而我想起 婷婷姊姊來我家找我玩 然後順便偷玩我媽的化妝品 還有陪我玩旋轉椅
想起建志哥 很愛欺負人 叫我卓老鷹 手狠冰放在我背後 然後我就大哭
想起 每次被二伯母打時 就跑去找二伯哭訴 二伯都會說 "阿mㄆㄚˇ裡喔"

還有好多 例如躺在她們家地上睡覺 冷醒又假裝睡
阿m煮的地瓜稀飯 配瓜瓜很好吃 然後肉埔不給我夾很多
補回來的吳郭魚 煎了好多隻 我也吃了好多隻

咕處還有新家
二伯父建新家時 我在工地玩沙子
夏天隔壁樹上超吵的蟬叫聲 打擾我午睡

片斷的記憶 好模糊了


看著旁邊幫忙摺紙的姪子姪女
她們都有被我教游泳耶
麗華 麗娟 婷婷的小孩 都有交會游泳 自由式 仰式 蛙式

然後想起 二伯母 二伯父 有來游泳池看我游碟式 說我很棒
一幕幕 一幕幕 斷斷續續

嗯 多摺一些吧
麗華姊每天回來 每天都在掉眼淚
二伯父說她今天有夢見伯母跟他說 天氣冷 早上晚點再出門
我還是記得二伯母家的電話

時間過得好快
真的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dog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