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買黃小琥的票時,無意間看到了這個舞台劇。
而它的標題就這麼地直接了當的吸引了我..
然後就再上星期六晚上在國家戲劇院欣賞了這齣時尚舞台劇-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

華麗上班族,
我是多麼想要做一個華麗的上班族而不是一個無聊苦悶的工程師阿!

其實我在沒搞清楚劇情內容的情況下去看的,
看完後劇中沒有一個角色讓我投射到自己,
即使如此我也很入戲得可以深刻感受到那些角色的心情。
李想在嗎?
我們的理想在嗎?
現實與理想的差距?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或多或少有著自己的夢自己的理想,隨著時間流逝與空間改變,
理想慢慢變得更遠更難實現。

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兩個地方
『最懂妳的人就是妳最喜歡的人』
因為妳喜歡所以妳會讓妳最喜歡的人懂妳。
也因為妳喜歡,妳會不故一切去董妳喜歡的那個人。

『李想之死』
妳的理想死了嗎?


序幕
畫外音:一個年青人走出,一手咖啡,一手公事包,他呵欠連連,眼睛睜不太開,一大口喝了半杯咖啡。
李想(鄭元暢飾):
我不知道什麼叫黑色星期五,我只知道什麼叫黑色星期一,每一個星期一是黑色的,因為又到了要上班的時候,星期二其實也是黑色的……星期三……黑的,星期四……有點灰……星期五(開始有點雀躍)……星期六(興奮)……星期日……星期一(痛苦起來)……如果把朝九晚五改成朝十二或十二點半晚三,每天上班下班就發薪水,分紅每個月分……我也不懂年輕人為什麼一定要從低層做起……我的名字叫做李想,李安的李,夢想的想,我今年24歲,我現在要去上班了……


想到李想說,哪個年輕人一開始就喜歡工作,老一輩的總是說他們怎樣怎樣,我們怎樣怎樣..
聽到這樣一段話時,真是心有戚戚焉阿!

好看嗎?!
一個不錯的經驗,我想下次有機會再看舞台劇我會準備望眼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dog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