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自己照顧了16天,終於後面見見沒有這麼的焦慮及害怕與睡眠不足。

剛回來的第一天,中午12點多到家,咚不知為什麼,1小時哭一次,本來親餵,fish一直質疑我奶是不是不夠,所以他一直哭。
但我親餵完還可以擠出100多ml,分明是咚咚自己喝不夠,又哭鬧,晚上fish瓶餵才發現,咚咚喝不到50ml就不喝,但沒多久又哭,
又有尋乳反射又餵,一樣喝不到50ml....我們就知道原因了...就是他本身機車XD
啊不是這樣說啦!現在想想應該是,他要拍嗝,餵一段時間就要拍一下,不然他不舒服就不喝。

在家的第一晚也極為恐怖,應該說前三晚都很恐怖。
fish顧到晚上11-12點多換我,然後咚咚開始塞奶嘴不是,抱起來也不是..瘋狂哭泣,然後我精疲力盡的在凌晨3:00抱著咚咚,
拍著拍著一直拍著,然後他也繼續哭著...
前三天真的是地獄,我沒睡好他也睡不好,他的哭聲真的是夢饜。
然後我都跟咚咚一樣,一起睡白天..因為要補眠..

慢慢的..我和咚咚互相磨合。

有時半夜2:00可以睡到6-7點(自己哭醒)
有時3點才睡,一樣到6-7點
最近比較好了1點多可以入睡(當然之前是一直撿奶嘴,塞奶嘴),然後換我6-7點叫他醒來。

----------擠奶------------

還有另一個問題是,我自己的擠奶問題。
現在我不需要衝奶量了,但其實自己的奶量到底是多少也不知道。
只知道可能10天前,親餵完咚,還可以在擠個150ml。
但覺得好麻煩,因為親餵就是要徒個方便,但卻還是要擠出來,不然好涨好痛...
不過這幾天白天我就不是每餐擠了..很涨時才擠一些出來,但也是50-150ml之間。
這樣做是想要供需平衡之後就不會太麻煩之類的,但又怕奶量減少,真的很矛盾..

昨晚呢!決定最後一擠排空(23:00)後,冰敷..聽說這樣可以撐比較久,半夜就不用再漲醒擠。
果真也是,23點擠完,撐道6:45..然後咚咚自己哭醒,然後剛好餵他。
不過,發現餵完後還是要擠一些出來比較好,但6點多的這餐好想睡,就沒幾改到10:00擠,就擠了150ml

 

------------擠奶問題-------------

小白點,是的,遇到小白點,那天是凌晨4:00,把fish叫醒,因為很痛超緊張

是邊左乳房有硬塊,請fish按摩,擠阿吸都出步來(辛苦他了,那天還要上班),
然後發現乳頭有個地方塞住,第一次是直接用針頭,挑破,手動擠,
乳汁就出來了,硬塊沒了...那時的我感動都快哭了。
後來問了一堆人和有空查查後這樣做事下下策,而且那針頭沒消毒,是很危險的是,之後感染更麻煩...

然後又第二次小白點,因為刺的洞又密合了,所以又塞,後來請fish買了消毒的針頭,
他幫我輕刺(千萬不能流血,以免結痂更塞),硬塊又消除了...
但接下來幾天,我都請咚咚直接吸(就不給fish瓶餵),什麼下巴對硬塊ㄚ啥的,搞得我和咚成69姿勢XD
然後一直用食用油熱敷奶頭,去白點上薄膜的角質..那幾天,應該也是3天左右,超擔心和煎熬的..
狂熱敷,叫咚咚吸..壓力超大,超怕他密合

直到現在小白點還在(快一個禮拜),但似乎還沒密合,但感覺...又快密合的樣子,
因為電動擠奶後,還是有些為硬塊,手擠時沒小奶注,但會慢慢的流...
至少還沒塞住囉....

-----------月經?------------------
在兩個禮拜前,也就是還在惠生時,惡路已經差不多了,但上禮拜時,也就是差不多產後33天開始流鮮血..
起初我以為是因為那天綁了束附帶,擠到子宮,害我很怕..
上網查資料說,有些人產後雖然有位母乳,但第二個月月經就來了..
擔心之餘,產後回診因為有流血無法做抹片,鄭進合醫師讓我另外加掛,
看完之餘,醫生是說因為餵母乳3個月內惡路都會滴滴答答..
子宮是沒啥問題。

好吧!本想說子宮有傷口啥的,既然沒問題,就不用亂想了..
醫生說等沒有流鮮血,再回去做抹片囉!

然後今天發現血越來越少了剩淡淡咖啡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dog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